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访谈 > 各期节目 > 仪征 > 问答 > 正文
仪征的志愿服务活动群众参与率特别高。
2020-12-18 16:0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直接面对广大基层群众,必须摸准群众的真实需求,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才能受到群众欢迎。在理论宣讲方面,既组织“专家”宣讲,从历届“我是党课主讲人”市级决赛获奖选手中遴选志愿者,开展送党课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冬训等“六进”活动;又组织“土味”宣讲,发动基层具有一定理论水平的村组干部、退休党员,用乡土话宣传新思想,用身边人身边事阐述大道理。比如,我市刘集镇“夕阳美”志愿服务队13名退休老党员,将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感受作为党课教材,走到群众中间,用最质朴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党的思想理论和惠民政策,他们的事迹被学习强国平台报道。在农技推广方面,开展“家门口”的农技培训,农业技术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深入到农户、田间地头开展农业技术指导,让农民就近得到需要的实用技术。在移风易俗方面,组织开展邻里互助和道德评议等文明实践活动,用好“五老”志愿服务队,对红白喜事大操大办、不赡养老人等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营造了健康向上、和睦友爱的氛围。在社区服务方面,针对社区老年人较多的实际,在社区推行了温馨小食堂、蔬菜周周送、敲敲门报平安、义剪理发等系列民生微服务。在社区,不会玩微信、不会网购,有志愿者教;腿脚不方便,社区志愿者上楼帮忙,等等。志愿者们让社区变成温暖的大家庭,他们服务并感动了社区居民。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