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江苏最美人物 时代楷模 > 江苏最美人物 > 正文
最美医护工作者—王谦
2020-02-13 13:49: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王谦,男,42岁,中共党员,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驻江夏区中医院医疗组组长。王谦曾经参加过H5N1 和H7N9禽流感疫情的诊治与防控工作,疫情防控经验丰富。这次接到援助武汉的通知后,他挺身而出,带领三名业务骨干先期抵达武汉江夏区中医院,排除驻地所有感染隐患后,才同意江苏医疗队整体进驻,避免了“非战斗减员”。现在,他担任省中医院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注重发挥团队优势,身先士卒带领党员冲锋在一线。当患者病情危重、情况紧急时,他就组织前线医疗队为病例进行“云会诊”,或者协调驻守南京的院内专家医生提供医疗方案支援。在他的精心救治、英勇奋战下,许多危重症患者转危为安,纷纷向江苏医疗队致谢。他的妻子是一名警察,现在省内也担负着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夫妇二人在不同的战线,承担着相同的使命,全力护佑着人民。王谦先后获得江苏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江苏省苏北发展特聘专家,江苏省中医院服务标兵、岗位能手、优秀党员,南京中医药大学优秀党员、南京军区南京总医院优秀带教老师等荣誉称号。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