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2020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2021-05-27 08:48:0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5月26日电(记者张蕾通讯员陈妙琪)26日,由生态环境部会同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等共同编制完成的《2020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正式发布。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监测司司长柏仇勇表示,2020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稳中向好。

公报显示,2020年,在大气环境方面,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7%,同比上升5个百分点;细颗粒物浓度为3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8.3%。在淡水环境方面,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3.4%,同比上升8.5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0.6%,同比下降2.8个百分点。在自然生态方面,全国生态质量优和良的县域面积占国土面积的46.6%;全国已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474处,总面积约98.34万平方千米。在气候变化方面,初步核算,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9年下降约1.0%,比2015年下降18.8%,超额完成“十三五”下降18%的目标。

柏仇勇介绍,2020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减少,环境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生物多样性下降势头得到基本控制,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生态安全屏障基本形成,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取得重大进展。作者:本报记者 张蕾 本报通讯员 陈妙琪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