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滚动资讯 > 正文
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来江苏省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2021-11-09 07:4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方思伟) 根据全国政协统一安排,11月3日至8日,部分住晋全国政协委员来我省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情况。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参加座谈并讲话。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薛延忠参加,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思进带队。

黄莉新在简要介绍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及政协工作情况后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去年总书记视察江苏期间,对我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保护传承利用好大运河文化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系统化思维推进保护传承利用,努力打造高品位文化长廊、高颜值生态长廊、高水平旅游长廊,取得重要成效。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处理保护与开发利用、继承与创新、文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在推动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方面有许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两省政协沟通交流、密切工作协同,形成更多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果,为进一步做好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共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力量。

李思进在简要介绍山西省情特点和政协工作情况后说,近年来,江苏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我们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借鉴江苏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进政协事业发展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当前,山西已经站在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文旅产业和科技教育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旅厅负责同志介绍情况。考察团还赴淮安、扬州、苏州、无锡实地考察。全国政协常委、山西省科协主席周然,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武章参加考察。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秘书长黄继鹏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