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正文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2020-02-06 15: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收入预算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本单位主要职能涉密,暂不公开。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研究室、舆情信息处(意识形态工作督查处)、理论处、新闻处(全省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新闻中心办公室)、文艺处、宣传教育处(国防教育处)、文化体制改革指导处、文化产业处、道德建设指导处(志愿者工作指导处)、创建管理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对外交流合作处、对外新闻传播处(新闻发布处)、出版处(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办公室、全民阅读处)、传媒监管处(行政审批处)、印刷发行处、反非法反违禁处(省社会文化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版权管理处、电影制片处、电影市场处、干部处(人才工作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江苏省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江苏省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江苏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中心)、江苏省电影创作中心、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江苏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江苏省出版物审读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0家,具体包括: 江苏省委宣传部本级、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江苏省干部理论教育讲师团、江苏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江苏省文化研究与发展中心(江苏省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中心)、江苏省电影创作中心、江苏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江苏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江苏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江苏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江苏省出版物审读中心。

 

三、2020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 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工作体系建设。完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建立党委(党组)重大决策前专题学习制度、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机制,完善基层党员冬训工作机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制度自信研究和宣传教育,组织学好用好《中国制度面对面》《中国制度十五讲》等通俗理论读物,组织编撰《思想理论热点问答》等通俗理论读物。面向基层广泛开展宣讲,在媒体开设“制度优势江苏实践”系列谈专题专栏。组织第四届“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建好用好江苏学习平台。深化《思想周刊》《时代问答》等理论宣传阵地建设,加强改进评论言论工作。深化思想文化引领高地建设,组织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积极参与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推动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深入推进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实施江苏文脉整理与研究工程。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筹备工作,研究制定庆祝活动方案,谋划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启动预热宣传报道,筹备大型展览、文艺晚会和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2. 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组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宣传,全方位宣传展现伟大历程、成就和经验。编写出版通俗理论读物《我们的小康》,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制作电视专题片。组织开展“聚力‘强富美高’决胜全面小康”全媒体新闻采访行动,开展网络主题宣传和访谈活动,开展“我们的小康梦”微故事、微视频、微电影征集活动。广泛开展“决胜小康,奋斗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我心中的小康”等多媒体视觉作品征集大赛和小康系列主题展览,组织“我身边的小康”百姓名嘴主题宣讲,举办“共圆小康梦 幸福舞起来”全省广场舞大赛、“红领巾寻访小康之路”等活动。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组织电影、电视剧、专题片、舞台剧、戏曲、音乐、美术、文学等创作生产,推出一批重点主题出版物。举办第十届江苏农民读书节暨农家书屋万场主题阅读活动。

3. 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深度报道。突出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做好经济形势宣传,深入解读“六稳”政策措施,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采访报道。深入做好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江苏自贸试验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重大战略宣传报道。做好全国全省“两会”、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等重要会议活动宣传报道。做好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等活动宣传报道。完善坚持正确导向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构建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的主流舆论格局。研究制定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召开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推进会。加强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平台建设,提高网络发布水平,办好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健全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深化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

4. 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制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三年行动方案,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深入做好“江苏革命精神”研究阐释、宣传教育、弘扬传承工作。研究制定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协调机制的实施办法。抓好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和改进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工作。完善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持续开展诚信缺失问题专项治理。完善省级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工作机制,举办第五届江苏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标准化站点建设。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系列现场推进会,修订完善中心建设评估体系,推进中心建设全覆盖。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完善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齐抓共管机制。评选表彰2018-2020年度江苏省文明城市,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推荐工作。深入实施乡风文明提升工程,大力推广“马庄经验”。

5. 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十百千”示范工程和文化精准惠民工程,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动态监测和评价机制。扎实推进乡镇影院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转型升级试点。办好第十届江苏书展、第十六届江苏读书节。开设“江苏精品”听书专栏,完善全民阅读监测评价体系。加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文化科技创新工程,推动5G智慧广电建设。积极参与深圳文博会,办好长三角文博会,提升南京融交会、苏州创博会等文创展会影响力。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开展国家和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编制江苏省“十四五”出版规划。支持实体书店发展,推动高校校园书店建设和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出版、印刷、复制、发行业监管。实施《江苏省电影三年重点工作计划(2019-2021)》,召开全省电影工作座谈会,办好太湖影视产业投资峰会、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常州动漫周,进一步加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十百千”示范工程和文化精准惠民工程,完善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动态监测和评价机制。扎实推进乡镇影院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电影公益放映转型升级试点。办好第十届江苏书展、第十六届江苏读书节。开设“江苏精品”听书专栏,完善全民阅读监测评价体系。加强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实施文化科技创新工程,推动5G智慧广电建设。积极参与深圳文博会,办好长三角文博会,提升南京融交会、苏州创博会等文创展会影响力。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开展国家和省级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创建。编制江苏省“十四五”出版规划。支持实体书店发展,推动高校校园书店建设和新华书店农村发行网点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出版、印刷、复制、发行业监管。实施《江苏省电影三年重点工作计划(2019-2021)》,召开全省电影工作座谈会,办好太湖影视产业投资峰会、蓝星球科幻电影周、常州动漫周,进一步加强电影市场管理。

6. 提升江苏文化国际影响力。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江苏的生动实践、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对外宣介。做好全国全省“两会”、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苏港融合发展峰会、海峡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等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对外新闻传播。做好2020年阿联酋迪拜世博会江苏周新闻报道。组织省主要媒体开展“一带一路江苏风”新闻采访活动。持续开展“Hi Jiangsu”外媒访苏Show Jiangsu”摄影采风、“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粉丝线下行活动。做好“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推特、脸书账号日常推送。加大“我苏网”对外传播力度,高质量运营JiangsuNow英文频道和JiangsuStory英文栏目。组织原创歌剧《拉贝日记》赴美国巡演,赴欧洲举办2020年中国昆曲江苏周活动。实施江苏作家作品外译工程。深化“感知江苏”“发现江苏”“同乐江苏”“符号江苏”等品牌建设,举办大运河非遗分享荟。举办第九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赴欧洲举办“共同见证:1937南京记忆”史实展,建好用好南京大屠杀史与国际和平研究智库。

7. 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组织开展实施情况督促检查。深化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深入实施全省宣传文化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和改进省委宣传部机关党的建设,落实“以机关带系统”要求,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好省直宣传文化单位重要岗位和重要宣传舆论阵地领导干部管理工作,实施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计划。做好省文联、省作协、省社科联、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换届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年”活动,组织评选创新成果、编发创新案例、开展创新研讨。组织开展“法治建设加强年”活动,研究制定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法治建设规划,推动修订《江苏省志愿服务条例》、制定《江苏文化产业促进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开展《江苏省革命历史纪念类设施、遗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条例》立法调研,召开全省宣传文化系统法治建设工作会议,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全面落实《江苏文化人才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文艺名家影响力提升行动”。遴选第二批紫金文化英才、文化优青,做好新一批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英才项目申报等人才培养工作。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江苏省财政厅关于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的批复》(苏财预〔20208号)填列。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16,467.30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368.64万元,增长2.29%。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16,467.30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总计16,231.3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5,361.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1.21万元,增长0.66%。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的机动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87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0万元,增长222.22%。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加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

2.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预算总计196.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50万元,减少20.49%。主要原因是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招生人数下降,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减少

3.其他资金收入预算总计4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9.81万元,减少63.57%。主要原因是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提供免费技术服务,其他资金收入减少

4.上年结转资金预算数为 0 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2.26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本年预算收支平衡,不要安排结资金。

(二)支出预算总计16,467.30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746.8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公用支出、运转类项目支出和部机关人员工资性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858.20万元,增长10.88%。主要原因是公用支出和预留机动经费增加。

2.教育(类)支出1,310.49万元,主要用于省新闻出版学校的日常运行支出以及为完成事业发展目标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37.96万元,减少9.52%。主要原因是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压减日常运行支出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2,784.47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及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新闻出版电影事业发展的项目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47.11万元,减少8.15%。主要原因是省印刷科学技术研究所(省出版物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用其他资金收入、上年结转资金安排的支出减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7.82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和下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支出和在职人员社会保障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81.79万元,减少8.10%,主要原因是缴费比例下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减少

5.住房保障(类)支出2,697.68万元,主要用于本单位和下属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住房公积金、发放提租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22.70万元,减少0.8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数量减少,住房公积金减少

6.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结转下年资金预算数。

此外,基本支出预算数为8,834.1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0.99万元,增长4.51%。主要原因是因标准调整公用支出预算增加。

项目支出预算数为5,755.9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8.86万元,减少8.5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压减。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预算数为1,877.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6.51万元,增长38.98 %。主要原因是根据上年预算执行情况,预留机动经费增加。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江苏省委宣传部本年收入预算合计16,467.30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61.30万元,占93.2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870.00万元,占5.28%;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196.00万元,占1.19%;

其他资金40.00万元,占0.25%;

上年结转资金 0万元,占 0 %。

 

 

1:收入预算图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与《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江苏省委宣传部本年支出预算合计16,467.30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8,834.18万元,占53.65 %;

项目支出5,755.99万元,占 34.95 %;

单位预留机动经费1,877.13万元,占11.40 %;

结转下年资金 0 万元,占 0 %。

 

 

2:支出预算图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6,231.30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701.21万元,增长4.52 %。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加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16,231.3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8.57%。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01.21万元,增长4.52 %。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加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宣传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5,441.1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28.44万元,增长26.17%。主要原因是公用支出预算和预留机动经费增加

2.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3,221.4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1.03万元,减少5.6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压减。

3.宣传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84.2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36万元,减少1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预算压减

4.其他共产党事务支出(款)其他共产党事务(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9.85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是2019年一次性项目

(二)教育(类)

1.职业教育(款)中等职业教育(项)支出1,114.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减少87.46万元,减少7.28%。主要原因是省新闻出版学校(印刷技工学校)压减日常运行支出

(三)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

1.新闻出版电影(款)行政运行(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0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收支分类科目调整,本年无行政运行支出。

2.新闻出版电影(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0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65万元,减少86.93%。主要原因是收支分类科目调整,部分项目支出纳入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

3.新闻出版电影(款)版权管理(项)支出604.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88万元,增长43.00%。主要原因是其他新闻出版电影支出的部分项目并入本项目支出

4.新闻出版电影(款)其他新闻出版电影(项)支出1,169.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1.69万元,增长31.73%。主要原因是收支分类科目调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其他广播电视支出并入本项目支出

5.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支出87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0.00万元,增长222.22%。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加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

6.广播电视(款)其他广播电视(项)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83.63万元,减少100%。主要原因是收支分类科目调整,本年无其他广播电视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类)

1.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502.4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7.49万元,减少16.25%。主要原因是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下降,缴费基数调整。

2.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项)支出251.2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23万元,增长4.68%。主要原因是职业年金缴费基数调整。  

3.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养老(项)支出174.14万元,比上年增加14.49万元,增长9.08%。主要原因是收支科目调整,原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调整为本项支出,退休人员增加,退休费增加。

(五)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672.9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15万元,减少2.20%。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人员数量减少

2.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支出2,024.7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5万元,减少0.37%。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数量变动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622.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1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1,607.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5,361.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1.21万元,增长0.66%。主要原因是预留机动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8,622.18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7015.0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离休费、退休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

(二)公用经费1,607.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65.0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8.3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76.3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44.99%;公务接待费支出28.34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6.7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65.0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与上年相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支出76.3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与上年相等。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76.3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与上年相等。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8.34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公务接待费预算与上年相等。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331.7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38.30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部门年度工作安排,精简会议,压减会议费预算。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433.20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部门年度工作安排,培训费预算略有减少。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江苏省委宣传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87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00.00万元,增长222.22%。主要原因是因工作需要增加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经费。

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支出(项)支出870.00万元,主要用于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日常管理工作支出。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1,393.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4.96万元,增长55.11%。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经费标准调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反映部门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690.83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91.46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599.37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部门共有车辆1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6辆、执法执勤用车1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20万元(含)以上的设备51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单位共7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84545万元;本部门单位整体支出(R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财政性资金13911.19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主要是教育收费)、其他非税收入。

四、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八、“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