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周海龙:一心为社区群众解难题
2020-01-08 08:37:00  来源:南京日报  

  他叫周海龙,2009年6月毕业于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现任浦口公安分局桥林派出所兰花责任区社区民警。十年来,周海龙扎根社区,一心为群众解决难题。

  2011年8月,周海龙和同事抓获4名吸毒人员,4人都未满18周岁,其中2人还是在校学生。在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处理后,吸毒人员吴某某的母亲找到周海龙,恳请他帮助好好教育改造她儿子。

  周海龙接受了她的请求。从那以后,周一到周五吴某某在校上课,到了周六周日,周海龙就找他谈心聊天。几次下来,两人越来越熟,聊天范围越来越广。就这样,周海龙用自己的方式默默影响着吴某某,吴某某再也没有去碰毒品,如今有了稳定的工作,结婚生子。

  2015年2月的一次走访中,周海龙看到一名女子坐在家门口择菜,走上前和她聊天。周海龙和她从菜聊到田、从田聊到房,不一会该女子说,她的姐姐何某兰原本是1945年出生的,可证件上的出生日期是1954年。结果,姐姐的“年纪”变得比妹妹还小,这个问题给家里的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周海龙将这个事情记录了下来,回到派出所翻了一个下午的档案,将原始资料找出来,发现何某兰果然是1945年出生。

  第二天,周海龙再次上门,对一些基础的证据信息进行了采集、对周边的邻居开展走访调查。他将搜集到的材料上报,经过审批后,何某兰的年龄改了回来。何某兰在外地工作的儿子一年后回家时,特意送了一面锦旗到派出所表示感谢,称怎么也没有想到,困扰他母亲几年的难题,就这样被周海龙解决了。

  南报融媒体记者徐宁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