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林学生用旧木料打造“童乐园”
2020-01-10 08:43:00  来源: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方彦蘅融媒体记者谈洁)收罗旧的木料,打造一个全新的“童乐园”。近日,一群特殊的小嘉宾受邀来到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材料与结构》课堂,为动手打造“童乐园”的大哥哥、大姐姐“打分”。据悉,这还是该校将专业课融入思政元素的一个尝试。

  本次设计的主题为“大圣归来”。同学们分为14个小组,每组7—8人,根据《西游记》中的经典桥段,自主设计一个可供儿童游戏的互动装置。

  把木板锯成云朵的模样,两侧打孔绑上高低不一的麻绳,想要摘取“仙桃”,得先学会从这摇摇晃晃的“云宫”中穿行;竹竿象征“金箍棒”,大小不一的皮球则代表蟠桃,当“妖魔”来袭,得先学会用杆杆原理“投桃伏魔”……同学们脑洞大开的创意让现场的大小朋友都直呼“过瘾”。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