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将新招募两万名志愿者 宣传指导居民垃圾分类
2020-01-14 08:59:00  来源:南京日报  

  垃圾怎么分、分得对不对,需要更多热心人来给予指导宣传。究竟谁来指导?单靠城管部门的工作人员远远不够,城市治理志愿者将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在昨天召开的我市城市治理志愿者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招募两万名志愿者专门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行。我市首个“志愿者之家”昨天在浦口区正式揭牌。

  小伙子焦阳是浦口区城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的另一个身份是城市治理志愿者,“工作之余,我就和同事们一起走上街头或走进小区宣传城管法规,或是指导垃圾分类。”焦阳告诉记者,虽然牺牲了不少休息时间,但非常充实。

  志愿服务传承着中华民族“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也彰显着“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现代文明。我市目前像焦阳这样的城市治理志愿者已经多达15.1万人。据介绍,我市2013年开始组建城市治理志愿服务队伍,其主要承担城管法规宣传员、文明卫生倡导员、城管执法协助员、城管问题监督员、公共设施维护员和方便市民服务员等“六大员”职责。精心打造的窗口地区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和“五中路”公交站台文明引导志愿服务项目,已成为富有南京城管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其中,“五中路”志愿服务队至2019年12月,已连续志愿服务1798天,累计服务超过63万小时,先后78人次获得市级以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荣誉,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之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眼下,我市正在加速推行垃圾分类,指导和宣传好这项工作,需要更多志愿者的加入。据悉,今年我市将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推动,新招募两万名城市治理志愿者,让他们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小区等进行宣传、指导、服务等,促进社区居民和广大市民在源头实现垃圾分类。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