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我们的节日·南京“福进万家·幸福江宁”活动走进区文化馆、市民中心
2020-01-17 15: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春节将近,为了喜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平台功能,积极响应省市委“秉公为民守初心、敬业奉献担使命”号召,把党员主题学习教育落实到扎实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去,1月15日上午,江宁区文化馆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宁书协特举办“儿时记忆”—中国传统玩具大联欢、江宁书协新春送福活动。

此次活动结合共青团“青春自护平安春节”和“童享阳光温暖同行”暖冬行动,发扬江宁区文化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大大提升了“我们的节日”活动品牌形象。活动精彩纷呈,生动有趣,吸引了大量市民朋友和青少年前来参加,现场一派欢声笑语,喜庆吉祥。

活动现场,江宁文化馆青年团员志愿者,蓝艺艺术教育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带领百余名小朋友开展寒假安全教育,并用七巧板、孔明锁、九连环等十几种传统玩具表演各种形式的益智游戏,通过这些传统玩具,给孩子们带来了娱乐性和教育性的体验。

来自江宁区书协的书法家热情洋溢、挥毫泼墨,各显书法才艺,以笔寄意、以字传情,为市民写春联、送“福”字,喜庆的语句充满了浓浓的年味,现场请对联、求“福”字的市民络绎不绝。

本次活动通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活跃和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让人从久违的传统玩具中体味儿时质朴简单的快乐并积极营造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新春文化氛围,着力展现时代气息、传统年味和“强富美高”新江宁高质量发展成果。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