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百所学校共同参与,红色经典“声”入人心
2020-07-13 14: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文字有一种特殊的魅力,它可以带领我们穿越古代,展现优秀的传统文化,也可以指引我们珍惜当下,享受最美的时光。为了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向上向善,加强文化自信,传承红色经典,7月1日,由共青团南京市委、“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策划的“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大型微朗读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式上线。活动上线两周以来,获得了全省青少年的热情响应,仅南京市就有来自109个学校的千余位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少年强则国强”,在青少年们抑扬顿挫的朗诵中,我们看到了民族的希望和时代的力量,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此次活动中,参与者们朗读的内容丰富多彩,有的歌颂伟大祖国,稚嫩的脸上洋溢着自豪;有的缅怀革命英烈,低沉的声音令人动容;有的致敬抗疫英雄,小小的脸庞却传递着大大的感动。

“我要用朗读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来自雨花外国语小学的孙权堃,从确定朗读作品到短视频的拍摄和剪辑都做了精心的准备。他选择了一首《诗意中国》,精美的视频画面配上少年情感充沛的朗读声,极尽诗意之美。来自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小学的柏雨歌,很喜欢用朗读经典的方式加深对红色故事的理解和记忆,增强对身边人和事的感悟。她在《青春中国》朗诵中的精彩表现,牵引着观众一起回溯中华民族崛起的历史……一篇篇“强国少年”的诵读作品背后,是文字的魅力,是朗读的力量,更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共青团南京市委、“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共同推出了读红色经典活动。青少年们不仅可以通过朗读红色故事,了解课本之外革命英烈的故事;还可以在一篇篇红色经典读物中体会赤子之心和爱国情怀;更可以阅读致敬抗疫英雄的文字,感受当代“舍己为人、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

活动仍在继续,希望热爱文字、勤于思考的你(6-18周岁中小学生)踊跃投稿,做小小朗读者!活动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每月遴选优秀作品进行专栏展示并开展网络投票活动,参与“月度好声音”“年度好声音”的角逐,获奖者将会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奖励。“年度好声音”还有机会参与“读红色经典做强国少年”献礼篇录制,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专栏推出。还在等什么,快来参与,一起做强国少年吧!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