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95后小伙联手工友演绎“生死时速”
2020-08-04 09:15:00  来源:南京日报  

8月2日,火辣辣的太阳暴晒出了35℃的高温。当天上午10时许,中建三局工程总承包公司南京泰康项目安全负责人95后小伙谢林保带领两名工友,冒着高温来到项目部西侧路进行裸土覆盖作业,意外救下了一名跳湖轻生女子。

“林保,你快看!湖边坐着的那个女子,有点奇怪。”项目所在地灵山北路188号旁有个野湖,负责精装修的同事张建勇骑车路过时,好奇地说。顺着老张指的方向,谢林保发现一个身着黑衣的女子蹲在湖边抱着膝盖哭泣,他下意识提高了警惕。

突然,正在说话的瞬间,黑衣女子纵身跳进了湖里,随即不见了踪影。容不得片刻思考,谢林保大叫一声“抓紧救人”。他让腿部有伤的老张骑电动车带他向湖边冲过去,同时急促地喊旁边的同事拨打救援电话。他们冲到湖边时,跳水女子浮出了水面,一动不动。谢林保和另外一名奔跑过来的工友朱艳章顾不上脱掉衣服鞋子,立即跳进杂草横生的湖里向女子游去。湖水很快没过他们的胸部,而且湖底水草蔓生,缠住了他们的腿和脚。他们紧紧抱住女子,竭尽全力将她托出水面,终于将女子拖至浅水处上了岸。

“当时的情况不允许我多想,人已经在湖里看不见了。脑子里唯一想的就是我不能看着她死,必须把她救回来。”谢林保事后说。

拖到岸边的时候,女子咳嗽了几声。“还有气,赶紧赶紧!”谢林保欣喜若狂。他们合力将女子放到岸边的石板上。女子在吐出些湖水后恢复了知觉,但还是挣扎着想往湖的方向爬。谢林保和朱艳章一边扶住女子安抚情绪,一边让同事赶紧去帮女子找换的衣服。约10分钟后,警察赶到了现场,这时谢林保他们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筋疲力尽,一下子瘫坐到地上。(融媒体记者张恺通讯员朱先峻王磊)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