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用好统战法宝 传递文明新风
2020-09-23 08:50:00  来源:新华日报  

“这位大姐,电动车不能停在这里,请停在画线的非机动车停车位上。”在吴庆华的亲切提醒下,一位市民大姐赶紧把随手停放下的电动车挪到了画线地点。随后,吴庆华的“搭档”林传文又把随意停放的三轮车推进了停放点。

吴庆华和林传文是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的居民,他们还是沿江街道商会的班子成员,一个70后,一个90后,在带领商会发展的过程中,碰撞出了不一样的“火花”。近期,他们又动员商会力量,组建了一支助力城市文明的督导队伍,在街道的鼓励下,利用周末时间,组织民营企业家们开展义务督导工作,共同助力街道城市文明水准的提升。

带头组建文明城市督导队伍,

倡导文明我先行

沿江街道商会紧跟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步伐,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致力于服务地方发展,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洪工作中都积极作为、主动争先。在参与防汛的过程中,商会发动成员企业与街道签订防汛物资代储备协议,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倡议中,商会成员自发组织起督导队,动员街道内的民营企业家加入到推动城市文明建设的行列中来,无论是做企业还是立足普通市民身份,商会成员企业家们都秉承“干则一流、出则精品”的理念,带头参与、广泛宣传,带动身边的更多力量。

最近一段时间,每到周末,就是这支文明城市督导队的“活动日”,大家来到约定的集合地点,通过PPT向新加入的队员详细介绍督导内容,让队员们别好“红袖标”,戴上“小红帽”,两两组队走向小区,在行走中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督查劝导,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整改工作。

热心投身文明城市公益事业,

鼓励文明我奉献

“我们发现在部分小区广场里还存在垃圾桶缺失的情况,在这里倡议捐赠40个垃圾桶给有需要的地方,有意愿参与捐赠活动的企业家可以在群里报名……”随着吴庆华在微信群里发出这消息,活动很快就得到了22位企业家的响应,他们自发为街道内的城市公共区域配置了40个垃圾桶,并且迅速组织采购配送到位。文明公益路上,他们践行了企业家、市民的双重责任和担当。

今年以来,沿江街道商会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座谈、项目推介及友谊赛等活动。“商会办得很好,我入会时间不长,已经感受到了商会的活跃氛围,大家经常在一起交流,既成为了朋友,也彼此分享资源。”一名入会半年的企业家这样表示。

踊跃担当城市文明主人翁,

共建文明主阵地

一直以来,沿江街道商会都大力弘扬“奉献互助”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捐赠各类防疫物资折合人民币81万元,在城市文明提升中带头示范,商会成员企业家不仅走出企业,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成为街道共建的一分子,还带头表率,搞好企业厂区及周边的环境整治,落实门前“三包”,做到卫生死角清亮整洁,门前秩序井然有序,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心往一处去、力往一处使。

每家企业都是文明城市的“主阵地”,每条街道小巷都是文明行为的“发源地”,每户商铺都是文明行为的“示范岗”。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力量,带动更多的街道居民参与建设和维护美好家园,通过倡导“文明我先行”,践行着主人翁担当。 王家佳 刘钰微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