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雨花台区打造首条“公众参与生态街”
2020-09-27 09:34:00  来源:南京日报  

南京雨花台区近日打造了南京首条“公众参与生态街”,同时1名公众委员负责5家商户的形式,进行入户宣传,让这里的环境大大提升。

南京首条“公众参与生态街”位于西善桥街道明义社区的西柿路,是岱山保障房片区的重要商业街之一,全长500米,沿街有300多家商铺。走在这条路上记者发现,沿街商家门前的大垃圾桶已经全部撤除,只保留了一些果皮箱。

苏果超市店长李侠表示,每天有专车3次沿街收集各类垃圾,清运车一来就播放音乐提醒商家分类投放,他们已经习惯门前没有垃圾桶,也觉得门前干净清爽了不少。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岱山营业所局长黄云表示,他们所里多数是纸张等可回收物,现在每两天就有人来清运回收一次。

除此以外,西柿路还设置了24小时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并实现了24小时自助运营。“居民只要刷卡便可以进入,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放进共享垃圾袋中,扫描二维码录入自己的信息,第二天工作人员就可以知道是哪户居民投放的可回收物,进行称重回收,并直接将积分记录卡内。”工作人员介绍。

为管好这条生态街,西善桥街道充分发挥公众委员和志愿者的作用,由街道联合社区、公众委员、第三方公司依托于社区的商圈党建联盟,通过活动、团建、议事会等多种形式,形成了“以一对五”,即1名公众委员负责5家商户的形式。今年6月,11位经过专业垃圾分类培训的区、街两级公众委员快速“上岗”与商户对接。(融媒体记者 顾小萍)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