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顶山街道垃圾强制分类小区9月已“上线”
2020-10-12 08:58:00  来源:南京晨报  

垃圾分类是民生“关键小事”,更是社会发展大事,江北新区顶山街道坚持科学、专业、规范,整体谋划、紧抓落实。9月1日,辖区内第一个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小区上线,顶山街道逐步推进试点小区建设,让垃圾分类成为新理念、新行动、新时尚。

狼性队伍显专业

在正式确定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间后,顶山街道挂图作战、倒排时序,迅速成立垃圾分类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实体化运行,统筹负责全街垃圾分类综合协调、宣传动员、设施建设等各类工作。根据辖区实际情况,排定分时分批推进计划表,全力保障规定时间内完成平稳过渡。

自9月起,街道垃圾分类工作专班工作人员开启“白加黑”“早带晚”工作模式,每晚来到集中投放点协助居民规范投放、监督垃圾分类收储工作。

精准入户效果好

为保证居民正确认知垃圾分类、支持垃圾分类工作,顶山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社区及物业工作人员在每个小区实施垃圾分类前进行一次“百分百”上门宣传告知,发放宣传材料,宣讲政策、解读方案、讲解知识。不仅如此,街道除了组织垃圾分类宣讲团进小区、进园区、进学校,更在珍珠雅苑小区建立了一个“垃圾分类宣教馆”,内部各种互动投放游戏、视频宣讲、积分兑换活动能让参观者用最短的时间学会垃圾分类知识。

科学规划有保障

顺利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需要做好充足准备,而垃圾分类设施是最重要一环,街道充分重视居民意见采集,并根据实际供水、供电、作业操作等多方位因素,遵循实事求是、因地制宜的原则,根据实际需要合理选择不同设置标准、投放方式、投放时间的垃圾分类收集点,满足居民投放需求。

宣传引导有方法

垃圾分类是所有人共同参与的环保事业,相关意识与氛围的营造一直以来都是街道工作的重点。今年的开学季,垃圾分类知识宣教成为了辖区学校的“开学第一课”,垃圾分类的知识、重要性用游戏、互动与实地参观的形式向孩子们直观呈现,将环保观念根植孩子们心间。

在此之前,街道一直致力于采用各类形式的宣教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全覆盖。自2019年开始,街道每月在全街34个小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通过正确分类投放给予奖励的形式,让居民在实践中养成分类意识,为强制分类做好准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