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举行第71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
2020-10-13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10月12日下午,南京市暨栖霞区庆祝第71个少先队建队日活动在南京市伯乐中学举行,全市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及少先队员代表等400多人参加活动。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党团队三旗传递仪式举行。活动中,南京市伯乐中学全体初一新生举行了“初中再建队”仪式,至此,全市“初中再建队”工作全面启动。少先队辅导员们和少先队员们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表演了《红领巾,我为你自豪!》节目。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南京鼓楼医院妇科病区护士、共青团十八大代表、优秀校外辅导员江雨璐,为少先队员们带来微队课《闪亮的战疫日记》。江雨璐向少先队员们讲述了援鄂抗疫的真实经历,勉励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市少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仪式教育让每一位少先队员沉浸其中,进一步培养了他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今年暑期,为引导少先队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全市少先队员争当“文明小先锋”雏鹰争章活动,得到了少先队员的积极响应,累计有303944人次参与,集齐8枚雏鹰奖章的10488名少先队员获得了“文明小先锋”称号,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融媒体记者 许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