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泰山街道:居民小区里多了时尚“打卡点”!
2020-10-15 09:11:00  来源:南京晨报  

11月1日起,南京将正式实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距离实行时间还剩大概半个月。位于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桥社区的盛泰嘉园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住宅面积约16.65万平方米,共14幢,今年6月10日交付。

在小区内的醒目位置刚刚新增一处时尚的“打卡点”——4个垃圾分类收集点,印有“南京江北新区”LOGO,每个占地30平方米。这些收集点不仅“颜值高”,实力也更加出众。根据现行小区垃圾分类要求,内部设有四分类垃圾桶,设备外部设置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分类垃圾投放口,其中有害垃圾还根据灯管、电池、药品等做了细分投口,每一类下方都清晰地张贴着投放指南便于居民选择。

居民可按下按钮自动打开投放口,待垃圾投放后又自动关闭,这样既可以保证收集点外部清洁,也避免了以往敞开的垃圾桶臭味弥漫的问题。收集点一侧还配备了洗手池,便于居民开袋投放厨余垃圾后洗手。

收集点内部有一定的空间区分备桶区、垃圾桶清洗区,还配备空调降温,缓解垃圾高温发酵。同时,收集点还具备满溢报警、光触媒除臭杀菌的功能,收集点上方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垃圾分类宣传标语,营造氛围,角落配置了灭蚊灯和消防设施。

据悉,目前泰山街道辖区内71个小区、149个单位已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按照计划,年内将在全街居民小区内建设169个一类收集点(垃圾房)和303个二类收集点(垃圾亭),全面提升垃圾分类收集功能,引领小区垃圾分类新时尚。

同时,街道将建设厨余处理量20吨/日的泰山街道有机废弃物分拣站,有效解决末端处置的实际问题。

今年以来,街道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进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通讯员 泰宣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