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中华门街道多措并举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
2020-10-20 09:13:00  来源:南京晨报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10月19日,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街道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了解,截至当日,中华门街道已完成13个小区设施改造工作,推进4个先行先试小区建设,其中南城美境、居易时代两个小区为省级达标小区。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为了提升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积极性,街道垃分办对先行先试小区基础情况进行了反复比对、研判,对各小区点位进行了科学选址,制定小区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方案和宣传公示,通过在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一封信、收集点公示等持续做好广泛、深入宣传引导发动。

此外,街道、社区还组织网格员、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登门入户主动耐心征询意见,宣传垃圾投放地点、时间及分类投放标准。同时,发挥垃圾分类宣传教育站作用,在小区活动广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小区居民知晓率、参与度。

据了解,辖区总计32个小区,根据任务计划,街道在21个小区实施设施改造提升,11个小区实施“撤桶并点”。至今已完成所有小区的选点工作,累计选点50处,其中11个撤桶并点小区选址21处,设施改造小区选点29处,计划建设一类集中点(垃圾分类房)11处、二类集中点(垃圾分类亭)18处,目前已完成地坪基础设施建设。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每个人都责无旁贷。”中华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聚林表示,为推进垃圾分类规范化管理,街道新招募了50名垃圾分类指导员,后续将开展指导员专题培训,建立一支专业化的指导队伍,在集中点为居民开展桶边指导,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刘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