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陈小云:退休后公益演出80余场
2020-10-20 09:45:00  来源:南京日报  

她叫陈小云,是浦口区江浦街道退休人员,现任江浦街道艺术团团长。退休以来,她带领全体团员深入到敬老院、山村、学校、部队、广场、社区等地演出80多场,深受群众欢迎,其中绝大部分演出都是没有报酬的公益演出。

年轻时的陈小云曾是江浦扬剧团团长、主演演员,在江苏戏剧界及票友中有很高声誉,获得过多种专业奖项,她自己编写的作品、表演唱、快板台词和编排的舞蹈都深受观众欢迎。退休后,她组织和参与的活动更是数不胜数。2010年国庆节前夕,江浦街道组建街道艺术团,陈小云被聘任为艺术团长。艺术团成立后,陈小云带领全体团员排练了近70个节目,深入到敬老院、山村、学校等地演出了80多场。排练文艺节目时,她有时忙得连饭都顾不上吃,就吃随身带的干粮,有人过意不去硬给她一千元补贴,她分文不动地退还了。她还自己花600元买了音响供排练用,每年花数千元向专业老师学习舞蹈,回来再教给大家,联系演出地点、落实人员排练的车费电话费也常是她自己掏的。

有人背后议论说“跟她玩,没有吃、没有喝、没有东西,更没有钱,没意思……”陈小云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同志,我只是想要当好文艺志愿者,有一点热就发一点光,哪里有群众需要、哪里要做公益事情,我就服务到哪里。”

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