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用拼搏和奋斗编织起幸福梦
“全面小康百家谈”走进江宁分享小康故事
2020-10-21 09:18:00  来源:南京日报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展现和总结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程和经验,10月20日,南京市“全面小康百家谈”第五站活动走进江宁,李富园、王亮亮、黄木水和郭辉毅四位市民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小康故事:江宁正飞速行驶在物质、科技、文化全方面发展的全面小康路上,拼搏和奋斗带来的满满获得感及幸福感,编织起了他们的幸福梦。

本次活动由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主办,江宁区委宣传部、江宁区社科联、秣陵街道工委协办,龙虎网承办。

“以前种地打工,一年也就几万块的收入,现在开了农家乐,一年二十几万不成问题。”李富园分享了世凹桃源发展乡村旅游、变成“四季有花开、步步有风景”“牛首第一村”的故事。江苏华寸物联网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亮亮,分享了他研发传感器,让农业种植更加精细化、数据化和智能化的故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智慧农业让农民不再望天收,农村经济不断发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全面小康水平就不断提高了。”他说。从南京工程学院毕业的黄木水,则创立了南京韩博士青少年综合素质发展中心,把科教带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让他们零距离接触前沿科技,感受科技的神奇力量。“现在,我们已经可以用机器代替人工捶打金箔,还实现了数字化操控,既准确又高效。”金箔集团教育公司总裁郭辉毅说,经过几代金箔人的努力,不但打箔工艺不断改进,金箔人的收入也翻了几十倍。

“江宁的小康是‘强富美高’高水平小康。”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原主任冯必扬教授和南京社会治理研究院副院长任克强副研究员说,这些小康故事,体现了江宁人的实干精神,进一步印证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一道理。

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我市其他区,探索更多的小康经验,挖掘更多的小康故事,展现我市在迈向全面小康之路上的卓越风采。(融媒体记者 宋广玉)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