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下关街道的垃圾分类宣传创意十足
2020-10-22 08:54:00  来源:南京晨报  

日前,南京市鼓楼区下关街道在阅江广场开展了一场“科普+游戏”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现场采用知识问答、普法宣传、游戏娱乐等多种宣传形式,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寓教于乐,旨在将垃圾分类知识深入宣传到社区居民当中。

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尤其是代表四大类生活垃圾的玩偶登场,小朋友们被彻底引爆了。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应该成为居民的一种习惯,人人都应该是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和宣传员,尤其是要从娃娃抓起,让他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当天,下关街道团工委组织了十多名青年团员志愿者,向路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页,讲解垃圾分类小知识。在垃圾分类实物挑战游戏中,只要将手中的“垃圾”卡片投入正确的垃圾箱,挑战就成功了!受欢迎的还有垃圾分类真人飞行棋游戏,可以勇夺“现场人气王”称号,大人、小孩都爱玩——挑战者通过掷骰子,根据抵达的点位回答垃圾分类的知识,率先走到终点的就是获胜者……

据介绍,下关街道还将开展多场系列活动,希望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

通讯员 徐萌萌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景正华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