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好人穆继勇:为志愿者遮风挡雨
2020-11-24 16:0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穆继勇,退休后主动融入秦淮区淮海路社区建设,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请战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服务,帮助社区建设防控站点,参加管控返宁人员登记,为社区零散片区18个“卡点”支起帐篷。

每天早晨,穆继勇都会骑上他的电动车,围绕社区18个疫情防控点转一大圈,看看帐篷有无损坏,是否需要修补。为了不让大风掀翻帐篷,他还找来麻袋,亲手灌上泥沙,再一个个绑在帐篷腿上,牢牢固定住。特殊时期,帐篷紧俏,还有6个值守点受条件限制,实在搭不了,他想方设法,利用所有可以利用的材料搭建起简易帐篷,为卡点值守的志愿者遮风挡雨。

穆继勇家中的每一位成员都积极响应他这个老党员的号召。疫情防控物资紧缺,有着医药物资资源的儿子帮忙有需要的辖区单位和居民联系调配酒精、口罩等防控用品,还自费为参加防控的志愿者配送口罩。妻子看着他每天辛苦地奔波忙碌,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每天做好家务后勤,进门提醒手部消毒,帮着整理外套,出门时总要关照叮嘱好几遍,做好防护,需要时顶替值班。

在文明城市建设和老旧小区综合治理过程中,穆继勇依然冲锋在前。作为党员,他率先自拆顶层自建封闭大门,为顺利拆除淮海新村43处阻隔顶楼消防通道的自建封闭大门带了个好头。同时,还积极参与楼道杂物清理,晚间取缔飞线充电等志愿服务,不计时间报酬,不怕苦和累,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作者:马道军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