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好心人智救落水男 荣获见义勇为奖励金
2020-11-26 09:48:00  来源:扬子晚报  

一名醉酒男子落入河中,危难时刻,常州市民高先生冲到河边将其拉到岸边。前些天,百丈派出所为高先生发放见义勇为奖励金,充分肯定他临危不乱勇救落水男子的义举。

9月25日11时许,高先生在龙江北路与赣江路的河边钓鱼时,发现一名男子在河边跌跌撞撞地走着,突然脚下一滑,落入河中,他立即冲到河边,捡拾一根木棍将该人拉上河岸。

而后,高先生发现该男子为醉酒状态,无法正常交流并情绪亢奋,于是报警向警方求助,同时在现场对该男子进行看护,直到民警及落水男子家人赶至现场后方才离开。由于高先生的及时援助,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为传递正能量,百丈派出所为高先生申报了见义勇为奖励,充分肯定高先生见义勇为、见义智为的精神,并鼓励他带动更多人加入见义勇为队伍,弘扬社会正能量。

(通讯员 邹丽娜 记者 张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