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家门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喊你来“打卡”
2020-11-26 10:02:00  来源:南京晨报  

今年以来,南京江北新区泰山街道大桥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格局。

党建引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起来。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牵头抓总和核心领导作用,积极探索“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模式。整合鼎泰家园网格红色驿站内图书阅览室、家庭亲子活动室、党员活动室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5+X”功能室,全力打通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配齐队伍,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起来。社区依托网格化管理,整合社区资源力量,组建专兼结合的五支队伍(万家欢、百事帮、一家亲、十全十美以及星光宣讲队伍),形成了人人参与、共建和谐的良好局面。

搭建平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起来。社区牵引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搭建标准化实践平台,聚力发展“企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模式。

创新创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强”起来。社区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品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模式。“童稚年华周末多彩课堂”引导青少年积极向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星光课堂”为广大社区党员搭建宣传和讲解平台,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星光微课堂”抓线上实践活动,实现文明实践线上走、文明成效传万家的目标。

下一步,社区将严格按照《泰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施方案》标准,深化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区治理有机融合的新模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乐享优质活动和服务。

(通讯员 石雯静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