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揭晓
50名优秀少年上榜
2021-01-18 13:39:00  来源:南京日报  

在困境面前,他们奋力拼搏;在奖牌面前,他们挥洒汗水;在生活中,他们身体力行践行环保理念,用稚嫩肩膀扛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近日,2020年南京市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评选结果揭晓,50名优秀少年上榜。

评选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联合举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旨在推出一批事迹突出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评选出的50名“新时代好少年”,有的热爱科技,创意创新,生活中任何点滴都是他们的发明灵感;有的热心公益,或每周坚持抽出时间去敬老院陪伴老人,或陪伴“星星的孩子”骑马,帮助他们治愈内心的自闭;或热爱国学,并将传统文化与环保理念相结合,用古诗词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年以来,我市已先后评选出6批188名“新时代好少年”,其中有13人获得“新时代江苏好少年”称号,通过同龄人的榜样示范,激励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融媒体记者 王茸 张源源)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