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高淳古柏中心小学开展植树活动
2021-03-12 09:01:00  来源:南京晨报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植树播绿正当时。为了提高学生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3月11日南京市高淳区古柏中心小学开展了“播种绿色,收获希望”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节到来之际,各班开展“植树节”主题班会。同学们一起了解植树节,了解环保的重要性,认识到现在的一抹绿色将会是未来一片绿色的生机海洋。

同学们纷纷表示植绿护绿要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课间同学们一个个撸起袖子下到绿化带里,细心地将绿化带里的杂物一一捡出,让校园更洁净,绿色更鲜亮。

下午,古小学生来到三保村植树基地进行义务植树活动。别看他们只是二年级的小学生,可干起活来却是一个赛一个的认真,他们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填土······干得热火朝天。他们中有不少人都是第一次参加植树,动作稍显笨拙,但这丝毫都不影响他们对植树节劳动的积极与热情。

活动现场,老师和社区志愿者手把手地指导,并提示孩子们注意安全,学生们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完成了植树工作。轻柔的春风中,古小孩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家乡添绿增光,看着自己亲手种植下的一棵棵小树,畅想着数年以后它们慢慢长大,枝繁叶茂,孩子们一个个脸上写满了自豪。

(通讯员 杨萍 魏宏伟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