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八卦洲街道:红色网格学党史 架起服务“连心桥”
2021-06-09 10:40:00  来源:“学习强国”南京学习平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八卦洲街道创新举措,将“大主题”转化为“小切口”,将党史党课学习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用活网格工作站的实践阵地,学思践悟,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百姓“心”里去。

“学”在网格 红色汇演润民心

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八卦洲街道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以贴近百姓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形式,讲党史故事,唱美好生活,搭建网格内的党员教育“微课堂”,打造各村居党史传播新阵地。快板说唱、三句半、舞蹈……数十个具有八卦洲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用丰富的艺术形式把红色文化、文明新风传播到广场村居、机关学校和田间地头,让群众乐学、易记、入心。

“做”在网格 为民服务践初心

为全面激活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末梢,八卦洲街道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将网格工作站搬进党员村民家中,方便群众议事。各网格工作站在原有村干部、村民小组长的基础上,广泛吸纳了基层党员骨干、村(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网格管理,建立一张党建网格“帮联图”,健全党员直接联系群众机制。街道每月定期召开网格议事会,围绕民生需求、人居环境提升、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项村事村务开展广泛讨论,促进阳光公开议事,凝聚发展共识,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联动融合,促进了基层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悟”在网格 基层宣讲筑同心

八卦洲街道按照“专兼结合、一岗多责、多方参与”的要求,积极推动“三官一律”(即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和志愿者入驻网格,打造网格宣讲队伍。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街道不断提升人才队伍的党史理论宣讲能力和参与社会治理过程中的理论水平和宣讲技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村居实际相结合,潜移默化地促使基层党员群众了解党史、感悟党史,增进向党爱国之情。

接下来,八卦洲街道还将持续结合实际,探索创新,让“家门口”的党史课活起来,把为民办实事的“连心桥”架起来,进一步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以学习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居民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