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2021-06-21 14:22:00  来源:南京日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市民走在街头发现,景观小品、路灯杆上悬挂着的一组组道旗正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市近日积极加强社会宣传,点线结合、动静并举,切实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2万多盆花卉将盛开新街口,新增改造14处主题花坛

昨天,新街口孙中山铜像西南角,约3层楼高的花篮主题花坛正在紧锣密鼓施工。这里布置的2万多盆花卉将在“七一”时整体盛开。

为庆祝建党百年,我市绿化园林部门在全市规划了“一主核心片、六纵七横线、三十大节点”整体景观布局,打造“百里花道”“百处景点”。尤其是窗口核心片区新增改造的14处主题花坛,以“燎原”之势将喜庆氛围辐射全城。

其中新街口的花篮主题花坛最为亮眼。经连续多日施工,主题花坛景观已基本成形,浓郁喜庆氛围已吸引了不少市民目光。花篮内的荷花、牡丹等仿真花“开”得绚烂,伫立花篮前的太阳花彩带绿雕让整体景观更显灵动飘逸。“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红标语横跨整个花坛,五彩缤纷的盆栽花卉簇拥着铺满地面,满眼喜庆。

市绿化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绿化景观布置,以鼓楼广场、和平公园、北京东路、北京西路及其周边组成景观核心片,再通过“六纵七横线”的道路中分带、侧分带、花箱花钵、高架桥绿化、有轨电车绿道和主次干道打造“百里花道”,以“三十大节点”的区域核心、红色教育基地、门户地标、公园广场绿地、道路节点点状景观空间打造“百处景点”。

除了全市统一规划布局,各区也在根据辖区特点精心组织绿化景观布置。建邺区在奥体CBD核心地块以及莫愁湖公园周边市民聚集区域打造4个主题景点,并对积善广场等绿地的3处绿雕进行提升改造。

点线结合,交通窗口、城市干道庆祝标语广覆盖

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窗口,也在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东部机场集团在航站楼、进场路等场所积极运用新媒体、灯箱、展板等平台,精心营造“永远跟党走”氛围。在铁路南京南站的南北进出站平台,工作人员正在装饰灯箱,在大门玻璃上张贴、悬挂庆祝建党百年相关标语,宣传海报在进出站口、候车大厅随处可见。

南京汽车客运站、南京汽车客运南站、长途汽车东站、葛塘汽车站、江宁汽车站等全市各家长途汽车客运站,在电子屏、立柱广告、宣传栏处刊播30条公益广告;秦淮河船闸闸区悬挂“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横幅;城市公路部门在马高路北延道路建设工程指挥部等交通工程现场刊播500余条公益广告。市公路中心各基层站所、交通执法部门在执法窗口、行业场站利用各类载体悬挂展示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标语口号,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公交站台、主干道、工地围挡等也都成为氛围营造的重要载体。

鼓楼区城管局市容景观科工作人员陈杰介绍,该区利用15家工地以及未开发地块的大型围挡作为载体,设置了19处进行公益宣传,在汉中门大街全线、草场门大街全线以及中山路、中央北路等15条主干道的路灯杆上悬挂了300多组道旗。

记者从玄武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区将所有公交站台的宣传栏作为载体,实现公益宣传的广覆盖,另外,在龙蟠路、中央路、北京东路、长江路、中山东路、龙蟠中路等主次干道,累计悬挂了近800组写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等标语的道旗。与此同时,在火车站南广场、鼓楼广场两侧、荔枝广场等处设置了10多处景观小品。秦淮区、建邺区、栖霞区等也在主干道、重要出入口等处进行了相应的氛围营造。

动静并举,氛围营造载体丰富、内容“吸睛”

从江南主城驱车穿过繁忙的过江隧道,来到位于江北新主城的顶山街道,即将开放的江北新区红色广场静静矗立,在道路交汇处,300余组崭新的庆祝建党百年道旗迎风而立。

据介绍,江北新区红色广场计划于本周开放,整体展陈运用图版、文物、现代科技等方式再现红色场景,突出城市历史和地域红色文化。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自地铁3号线柳洲东路站出站,便能看到两侧江山路和柳洲东路上悬挂着一幅幅道旗,路面主次干道、道路隔离栏宣传展板、绿岛插牌等洋溢着红色主旋律。地铁站所在的沿江街道超大型小区密布,记者看到,各个居民小区出入口抬杆换上了红色“新装”,电子屏滚动展示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海报,“中国红”在长江北岸绽放得鲜艳亮丽。

南京营造庆祝建党百年浓厚氛围注重“动静并举”,既用好灯箱展板、灯杆道旗、墙体围挡等静态载体,又用好电子屏、移动电视等动态载体,加大刊播传播力度。

截至6月18日,各区依托各类形式的宣传载体1.2万余个,广泛刊播主题标语口号和公益广告70余万次,在鼓楼隧道、江东中路隧道、模范马路隧道等18处隧道口LED屏循环播放主题宣传公益电子画面。

地铁10条线路、174座车站动视屏、所有列车车厢移动电视循环滚动播放主题标语口号,并在市区换乘客运量较大的鸡鸣寺、鼓楼、新街口等14座重点车站显著位置上设置70块灯箱。

此外,依托“报、刊、台、网、端、微”传播矩阵,我市及时宣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推进“践行嘱托开新局”系列报道,精心组织“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开启十四五绘就新蓝图”全媒体新闻行动。

目前,我市制作播发的“童心向党·唱响未来”青少年“颂党爱党”系列短视频,总点击量已超过40万人次。策划开展的“一眼重现英雄颜”“宁好·《少年》”等网络宣传,短视频《百年铭记英雄魂》全网浏览量超1.7亿人次。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源源 孙琳 冯兴 顾小萍 夏思宇 通讯员 许争峥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