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赓续英烈精神 构筑健康屏障
2021-06-22 10:21:00  来源:南京日报  

大医精诚,大爱无垠。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6月16日,“宁听红色巴士课堂”迎来了一群医护人员,他们分别来自玄武区锁金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和玄武区孝陵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学党史,践行动,广大医务工作者不忘初心,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广大群众构筑健康保障的强大工作动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安全、便捷的服务。

“100年前,那一艘红船微波荡漾,阵阵涟漪恰似汩汩暖流,让我们心潮澎湃。100年后的今天,进入新时代,党的精神更似缕缕清风,召唤新时代的我们继续坚定脚步,心向人民,走向新征程。”在红色巴士课堂上,邓中夏、卢志英、朱克靖等雨花英烈为了信仰和革命做出巨大牺牲的故事,引起了现场医护人员的强烈共鸣。

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履行了自己对党的承诺,他们用鲜血和生命践行初心,书写了炽烈的理想之歌;和平年代,医护人员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了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有力维护生命安全,较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此过程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将自身置之度外,舍小家顾大家,前赴后继地投入到这场阻击战中,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当天参加流动巴士党课学习的学员中,就有人获得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是他们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构成一组“最美”群像。从人群中来,又回到人群中去,他们默默地坐在一群学员当中,和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体悟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和凝聚力。

学员当中还有两个预备党员。有学员告诉记者,讲解老师当天讲的英烈都是大家所熟知的,但他们依然受到强烈的震撼,“仿佛回到了历史现场,回到烈士生活的那个时代。”雨花英烈大多出身优越、受教育程度高、年纪较轻,“许包野、施滉们可以说就是那个时代的精英人物,年纪轻轻就有海外留学经历,他们轻而易举地就能拥有一份富足而体面的生活,可他们却做了另外的选择,这就是信仰的力量。”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正是依靠许包野、施滉等雨花英烈和无数医务人员在危难之中的这种信仰的力量,中华民族经受了各种风险考验,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峰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