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宁佘村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开园
2021-06-22 10:22:00  来源:南京日报  

6月18日,由江宁区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江宁区东山街道佘村社区、南京新之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新形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佘村“禾学田园”开园。

当天上午9点58分,佘村“禾学田园·三牛农场”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后,是侗族特色习俗拦门酒,喝了拦门酒,贵客迎进门。佘村“禾学田园”内的传统牛耕文化、有机蔬菜种植、青少年劳动教育拓展等特色项目让众多参观者陶醉于眼前和谐、祥和又生机盎然的乡村景色中,赞不绝口。

据介绍,佘村“禾学田园”品牌项目是产业兴农、科技兴农、教育兴农和文化兴农的有机结合,是社区教育活动融入乡村治理的大胆尝试,佘村“禾学田园”项目将走出一条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治理、建设美丽乡村的特色发展之路。当天活动还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包括极具民族特色的《侗族琵琶歌》《田间旗袍秀》和黄梅戏歌《洪湖水,浪打浪》等。

佘村“禾学田园”开园标志着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在深化产教融合和社教共建上迈出了新的一步,将为国家振兴乡村战略背景下探索“农村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治理”积累宝贵经验。东山街道社区教育中心将同各方一起努力,促进佘村乡村治理、政通人和,走上农、文、旅相结合的生态可持续发展道路。

(通讯员 杨南南 融媒体记者 邢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