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童心向党”社会实践带领困境儿童绘制“红色画卷”
2021-10-09 08:2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金秋十月迎国庆,朝阳照耀国富强。10月7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让孩子们更好地了解国庆节的意义,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街道儿童关爱之家联合秋枫艺术共同举办“讲述红色故事,绘制红色画卷”实践活动,为辖区困境儿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儿童关爱之家的活动也丰富了社区困境儿童的假期生活。

党的历史是一座蕴含丰富育人元素的宝库,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本次活动以“讲、演、画”相结合的活动形式展开,讴歌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培养孩子们从小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品质,做好党和祖国的接班人。在“红色故事我来讲”环节,参与活动的父母和儿童用真挚的情感朗诵革命故事、英雄的故事,抒发红色情怀,释放红色能量。

小朋友们在“红色故事我来演”环节踊跃发言,结合自己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用表演或分享感悟的形式进行精彩演绎。秋枫美术老师还带领孩子们一起画出“红色故事”,追忆历史人物和事件,用画笔深情记录党的伟大足迹,传承坚韧的红色基因,抒发对英雄人物的赞美之情。

雨花街道儿童关爱之家负责人表示,社区困境儿童用这一独特的方式表达爱党爱国之情,这样的形式十分有意义,也在他们的内心深处播撒下爱国的种子。雨花街道儿童关爱之家成立后,通过各类帮扶引领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给他们营造一个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与此同时,街道儿童关爱服务也在不断向规范化和专业化方向发展,针对不同类型的困境儿童,按需开展各类社会服务和活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