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欢迎你,新南京人”!南京启动全城迎新
2022-08-31 14:2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我们来接站”活动拉开2022年全城迎新的序幕。

“南京欢迎你!希望你们的青春和梦想在这里绚丽绽放。”8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来到南京南站,热情迎接他们的新学子。

又是一年迎新季,20多万大学新生来到南京逐梦启航,成为新南京人。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在南京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南京报业传媒集团携手南京8所高校推出“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我们来接站”活动,大学书记校长来迎接他们,用“满满的仪式感”和“满满的诚意”拉开2022年全城迎新的序幕。

背着双肩包、拖着行李箱,刚下高铁的萌新们满脸的兴奋和好奇。踏上红地毯,穿过城门,立即迎来学校校长亲切的笑脸,拍照、打卡、签名,南京南站北广场一时间成了欢乐的海洋。

“居然是校长来接我!”面对这样的迎新方式,这样的“入门仪式”,现场的萌新们直呼“太惊喜”。一砖、一墙、一门、一城,皆是城市变迁的见证者。极美南京,让人心生向往。大家表示,学习之余一定去慢慢品读世界文学之都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

接站现场,惊喜连连!穿过南京的城门,新生们收到了“迎新大礼包”,礼包里放的不仅是“心意”,更是城市的人文和精神。除了“绿色出行卡”“清凉风扇”等,还有承载城市精神的“雨花石”,希望雨花英烈精神可以更好地滋养、激励青春的新生。

“来,学一句南京话。”接站大巴车上,南京网络达人张真好的“浓浓南京味”让萌新们感受到南京人的豁达和热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南京市劳动模范、南京中国科举博物馆副馆长吴怡鼓励孩子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不负美好青春;来自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的反诈金融小知识和南京移动的温馨提示也让新生们收获良多。

“温馨、亲切、有趣、有用!”东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新生江萍来自安徽省安庆市,她表示,之前还担心自己一时无法适应新城市的生活,没想到一下火车就和热情满满的南京撞个满怀,南京果真是个让人憧憬的城市,她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无论是实现科技强国目标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都需要一支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人才队伍。当代青年锐气十足,最具创新热情,最具创新活力。“我们用各种方式,包括此次的迎新活动,可以把青年的热情和活力更好地更快地激发出来,让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不辜负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积极为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吴刚说。

“遇见宁”是南京特色网络文化活动品牌,今年也是南京全城迎新的第七个年头。从发放“爱心礼包”、给大学新生的一封信、主题迎新列车、“青春留声机”,再到今年迎新团来接站,作为一座拥有50余所高校的城市,每年的这个季节,南京都满怀激情,锐意创新,用各种耳目一新的方式给新生制造惊喜,让每个新南京人一踏入南京就有归属感,就能感受到南京的真诚。

“城市和市民是双向奔赴的,有爱就有力量和底气。”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说,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鼓励青年一代,以追梦人和生力军的姿态,积极投身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成就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人生。

据悉,“遇见宁·最美大学时光——我们来接站”迎新活动将持续到9月中旬,参与学校还有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