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南京高淳:弘扬雷锋精神 让文明“开花”
2021-03-11 15:39:00  来源:高淳区文明办  

为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社会正能量,连日来,南京市高淳区全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高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德润广场,志愿者们开展了普法宣传、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希望市民朋友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意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丽家园。”志愿者葛海涛说。

在漆桥街道,淳幸福志愿服务队和颐享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走进茅山村和双联村,开展理发、量血压、包饺子、做花卷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王香娣说:“今后,我们要加强探索,进一步把志愿服务融入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在固城街道,固城供电所的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新港村举行了“送安全、送爱心、送服务”活动。除开展卫生大扫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与电力设施保护知识,服务“春耕”生产。志愿者王杰平说:“在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服务‘三农’,服务发展。”

近年来,高淳区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延伸1个区级文明实践中心和8个镇街文明实践所的触角,实现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全覆盖,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目前,高淳全区有志愿服务组织456个、志愿者10万余名。为开展好2021年志愿服务活动,高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总队精准梳理出首批75个志愿服务项目,覆盖理论宣讲、环境保护、卫生健康、法律援助等领域。

结合植树节,高淳区将把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扎实开展植树造林,建设全域美丽大花园,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花更加绚丽。(高淳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