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老旧小区大扫除 鼓楼区开展爱卫月环境整治行动
2020-04-15 15:09:00  来源:龙虎网  

2020年4月份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4月14日上午,鼓楼区组织社区志愿者、环卫保洁员、社工、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城市治理志愿者、城管执法队员、机关干部近300人,针对宝塔桥街道的老旧小区环境薄弱点进行全面集中整治。

此次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主要集中在鼓楼区宝塔桥街道金陵新六村社区。金陵新六村社区原由金陵新五村、金陵新六村、金陵新七村小区组成,为90年代建设的纯敞开式老旧无物管小区,共69栋房屋,3万多人口,居住人群结构复杂、房屋老旧、基础设施老化,周边基本配套不够齐全,流动摊贩时常聚集,导致周边环境脏乱差。

记者在金陵新六村社区的清理整治现场看到,鼓楼区宝塔桥街道将具体任务分配到事先分好的各小组,实行分片包干的方式,按计划开展大规模清理活动。城管执法人员、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清理辖区内的卫生死角,清除小区内积存垃圾、废弃自行车(电瓶车)、车棚杂物、楼道内招贴,小区地面绿化带杂物;志愿者们向小区居民分发告居民一封信,广泛宣传教育爱国卫生运动。经过一个上午的清理,整个小区以及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宝塔桥街道城管科科长王卫东向记者介绍到,金陵新六村社区作为90年代老小区,周边环境较差,现有新建公厕正预备投入使用,以方便周围居民,培养居民良好的卫生习惯,今后将持续推进环境整治行动,保持周边环境整洁。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按照“区街联动,条块结合,属地实施”的工作原则,围绕整治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加强停车管理、加强工地管理、加强设施管理、加强绿化管养等六个方面,开展“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针对重难点问题开展环境整治攻坚会战,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共建幸福鼓楼。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