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切实推动垃圾分类“源头治理” 鼓楼区志愿者在行动
2021-10-22 16:35: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今年以来,鼓楼区进一步健全前、中、末端垃圾分类体系,有力调动街道、社区、物业和社会单位共同参与,提高实效。记者从鼓楼区城管局获悉,今年1-9月,鼓楼区共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168场,针对全区1147个小区、近40万户居民开展百分百入户普法宣传,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宣传。

自《南京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鼓楼区积极利用已有的城市治理志愿者、文明志愿者以及其他志愿者资源转化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快速组建一支垃圾分类宣传动员队伍,并制定志愿者培训计划,通过线上培训结合线下实践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志愿者实际工作能力,深入社区、企业、机关、学校、楼宇等,广泛开展现场指导、上门宣传、定点服务等工作。据统计,1-9月,鼓楼区组织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168场,配合市局开展“6·5环境日”主会场活动;组织开展“绿色古都分类有我”大型广场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区教育局、各街道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为试点,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分齐动手”系列活动,切实推动垃圾分类“源头治理”;组织社区居民、公众委员、志愿者等600余人参与“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夏季特点,积极开展“争优除差”行动和“微风行动”宣传活动,重点通过微改造、微奖励、微宣传等形式,解决居民获得感不强、氛围不浓的问题。

下一步,鼓楼区将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工作成果、设施建设、分类运输、执法保障、模范街道和社区等亮点工作,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进家庭、进小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医院、进企业、进景区、进军营等“八进”活动,重点聚焦青少年、老年群体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在志愿活动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率先主动参与,自觉成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指导员、监督员,带领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有效动员机关、学校、事业企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热心人士加入垃圾分类志愿者行动,鼓励居民主动履行垃圾分类的责任与义务,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的公益活动。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