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鼓楼 > 正文
文化鼓楼 | 中国画名家在南京阅江楼开展写生采风活动
2022-05-11 17:02: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南京阅江楼迎来了一批特殊的画家客人。多位中国画名家来到阅江楼景区,共同参与了“名家·名楼—中国画名家走进南京阅江楼写生采风活动”。

著名书法大家,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沈鹏先生曾书联:“天地沉浮迎日出,古今代谢阅江流。”这副对联,是南京阅江楼六百年风雨沧桑的真实写照。当天,画家们登上气势恢宏的阅江楼,放眼远眺,浩瀚的大江滚滚东去,高楼耸立,山水城林的古都新貌一览无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优美的自然风光,感染了画家们,他们目击手追,先后在阅江楼、玩咸亭、古炮台、孙中山阅江处、五军地道、古城墙、地藏寺、五色土、静海寺等历史遗迹写生采风。画家们纷纷表示,阅江楼太美了,一定要用手中的画笔展现它的美姿,让大家不仅看到自然美景,也能欣赏到画笔下的阅江楼。

鼓楼区是南京的中心城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阅江楼更是一张靓丽的全国文化名片。此次活动,为阅江楼融入了新的文化内涵,对讲好新时代阅江楼人文故事、助力鼓楼经济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鼓楼微讯)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