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秣陵:“小吉灯”志愿服务让乡风更文明
2021-03-10 19:05:00  来源:江宁区文明办  

在南京市江宁区秣陵街道吉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跃着一支“小吉灯”志愿服务队,在这支队伍里,网格员、退役军人、社区居民纷纷发挥起专长,关爱老人,帮助困难群体,常态化开展公益行动,让“小吉灯”微光照亮千家万户,更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中闪闪发光。

吉山社区的居民徐大富今年八十多岁了,平时没有子女在身边,行动不太方便,他和老伴也是社区定期关注和帮扶的对象。连续三年,“小吉灯”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几乎每周都会来看望他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关注老人的身体状况。

除了对高龄老人开展走访慰问,“小吉灯”志愿服务队还为腿脚残疾的居民代办证件,给不慎跌倒卧床不起的居民送饭送菜,给困难家庭募捐善款等,在吉山社区,“小吉灯”志愿服务品牌越来越响,服务内容也越来越丰富,在他们开展的一系列以“一盏小吉灯,温暖百姓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联合行动中,志愿者们走遍了每家每户,精准帮扶更多困难群体。

“小吉灯”志愿服务队队员上门服务

在吉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每天都会有很多社区居民利用空余时间来做志愿服务,在这里,他们既是志愿者,又是社区公益服务的享受者。在社区新打造的“小吉灯·志愿服务”平台上,居民们通过扫码注册,就可以成为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就能获得积分,积分还可以兑换奖励。

如今,在吉山社区,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一名志愿者就是一盏“小吉灯”。现在,居民都积极参与身边的志愿服务,邻里间互帮互助,发挥起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也让一份爱心实现了双向“循环”,助力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江宁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