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禄口新城站派出所开展“传承信仰、忠心向党”活动
2022-05-05 15:5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022年5月4日下午,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南京市公安局地铁分局禄口新城站派出所组织青年民警、辅警20余人,赴南京江宁横山烈士纪念馆进行凭吊、宣誓活动。活动中,首先由民警党员代表给共青团员辅警佩戴团徽,全体警员在横山烈士纪念碑下默哀、宣誓,随后由青年辅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在纪念碑下发言。

江宁横山是中国共产党在南京江宁地区第一个抗日根据地。1938年5月新四军第一支队一团挺进横山开辟江宁、溧水抗日革命根据地,点燃了江南抗日烽火。这座纪念碑2009年4月奠基,10月竣工,由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冲题词,占地4.08亩,总高度11.2米。整个纪念碑碑区依山傍水、风景秀丽、庄严肃穆,象征着烈士精神万古不朽。

活动最后,派出所领导表示:五四前夕举行这样的活动,为了不忘历史,更为了传承,要将革命先烈的忠贞报国精神延续下去,永葆青年干警的忠诚本色,牢记“公安姓党”的庄严承诺。同时也警醒青年干警时刻准备着,时刻准备好,宁可有备无战,不可战而无备,随时听候党和人民的召唤,随时准备群众需要,随时准备挺身而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

同时,面对新时代下物质生活条件的极大改观,青年一代更需要深思和警惕。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古训言犹在耳,不忘初心与使命的忠告声声入心。惟有时刻不忘艰苦朴素,方能不受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诱惑,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接好手中的接力棒,用青春、勇气与担当谱写南京地铁公安新时代篇章。(狄公宣 宗华)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