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文明实践乐新春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01-20 11:4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临近春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各实践所(站)开展一系列“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暨“志愿有‘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已开展系列活动近200场。

“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春更入心。“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擘画了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志愿者们走进金牛广场向居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居民翻阅着手中的人民日报专刊,不时与志愿者展开交流。在金牛足球场上,志愿者和青少年们一起席地而坐,分享起党的二十大对于国家发展、个人成长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孩子们还和志愿者大声朗诵着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让宣讲既接地气,又入人心。“理响江宁”系列巡展进入汤山街道实践所,让群众在家门口看到党的创新理论在江宁的美好实践。

“我们的节日”碰上“缤纷的冬日”,传承更走心。文体平台的志愿者们带着特邀书法家们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前往驻江宁的工地,为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祝福。麒麟街道实践所通过讲民俗故事、体验制作糖葫芦等,让群众感受到传统春节的年味。淳化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孩子们,对着面前的画板进行“艺术创作”,一股股艺术气息在空气中流动着。湖熟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里,孩子们正体验着火场逃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掌握安全逃生知识,让快乐的寒假更安全。

“助力防疫”结合“养老服务”,春节更暖心。健康促进平台为了让群众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新年,36辆“24小时爱心车”免费为群众提供就医看病用车服务。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围绕膳食健康主题,把握春节时机,向辖区内老年居民宣讲健康膳食理念,以《中国居民膳食营养指南(2022)》为基础,强调膳食平衡,倡导春节期间注意健康饮食及平衡营养,吃一顿健康年夜饭,过一个健康年!“城心城益”志愿者们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检修家中用水小问题,向他们宣传讲解冬季安全用水、用电、用火以及疫情防控小知识,把关怀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移风易俗”牵手“好人送福”,兔年更有福。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各级各类好人拍摄新春祝福,倡导文明用餐、移风易俗,让“好声音”进入千家万户。在淳化街道实践所,“志愿服务‘小积分’,兑出文明新风尚”活动,以“积分”兑“礼品”,“服务”兑“幸福”,大大激发了志愿者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激情与动力。江宁街道牧龙实践站邀请好家风示范户代表、文明家庭代表、亲子家庭等十余组家庭参加新春文明实践活动,通过“新春剪纸迎好运”“福字迎春载祝福”“红火春联传家风”三个环节,让群众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美丽,学习“成事成名成伟业,古今百善孝为先”“德勤孝义传家宝,和谐勤朴树新风”的良好家风家训。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