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崇德向善 凝聚高质量发展精气神
2023-02-10 15:54: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南京江宁是一座崇德向善的城市,“好人精神”也为江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近日,江宁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及美丽江宁人名单公布,他们的善行义举、先进事迹、感人故事激荡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能。

因为军营里的一句承诺,李先南三十五年如一日照顾与自己并无血缘关系的“爹娘”,替牺牲战友尽孝;路遇车祸伤者,江宁区红十字救护员董国良挺身而出,对伤者进行急救,直到救护车到来;“好婆婆”胡银凤十年如一日照料瘫痪儿媳,用真情温暖家人,用双肩扛起责任;七旬老人徐九根义务守护邓仲铭烈士纪念碑十余载,他说:“烈士用流血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还能行动一天,就坚守一天。”10名第七届江宁区道德模范获得者、10名第七届江宁区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用自身的行动,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做出了生动的注解,谱写了一曲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之歌。

2022年美丽江宁人名单中,有“百米冲刺”守护生命安全的护士束玲玲、公益路上绽芳华的志愿者潘赵雁、用脚步丈量群众“满意度”的基层网格员熊家欢,也有扎根奋斗生产一线17年的“钢铁裁缝”孙发福、为家乡振兴贡献“她”力量的聂小凤、坚持儿童阅读的公益推广人罗婷等。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是平凡中的感动,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随着一批又一批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美丽人物”已升华为一种“美丽现象”,成了江宁高质量发展中最美丽的风景。

护士束玲玲

基层网格员熊家欢

公益推广人罗婷

好人群体孕育出“好人精神”。截至目前,江宁区先后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中国好人21人、江苏好人26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2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3人、南京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0人等一批先进典型。2022年,江宁区新增江苏好人4人、南京好人18人、南京好市民18人。在最新公布的2022年12月南京好人名单中,东山街道泥塘社区葛孝琴、中前社区胡银凤2人上榜。

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从一座城到一种社会风尚,江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小善大爱、至善壮举从个体的自发行为成为全社会普遍的道德实践,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凝聚起江宁高质量发展最温暖、最坚实的“精气神”。(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南京市江宁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