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宁 > 正文
南京江宁东山:多措并举激活文明实践“新动力”
2023-05-18 18:0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今年以来,江宁区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聚焦“五大任务”,以“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为导向,在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指导下,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400余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激活文明实践“感染力”,让文艺宣讲“声入人心”。“竹板一打呱呱响,安全知识讲一讲。”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居民住宅也是火灾的多发场所。近期,东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快板”与“宣讲”形式充分融合,以“党的声音进万家”为主题,组织志愿者精心编排录制了《居家安全要牢记》快板视频。抑扬顿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内容,让防火于未“燃”的居家安全意识在居民群众中更加入耳入心。通过“首善东山”微信公众号发布视频,动员社区各级网格群转发,扩大群众知晓度,并将视频内容设计成《东山居家安全歌》宣传海报,发动志愿者深入居民楼栋张贴,线上线下共同发力,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安全及消防安全意识。

激活文明实践“向心力”,让多彩活动“凝聚人气”。结合近期重要节庆节点,东山街道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切实把一系列有温度、接地气、聚人气的志愿服务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龙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巧手剪纸 献礼五一”主题活动,带领居民群众体验剪纸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骆村社区、高桥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合“全国防灾减灾日”,组织居民群众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消防安全演练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等,不断提高居民群众预防事故及自救互救的能力。佘村社区、晓里社区、骆村社区、东山社区、章村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青少年、亲子家庭举办多样“手工课堂”,以巧手插花、手绘长卷、暖心烘焙、鲜花贺卡等形式,共同度过美好温情的母亲节,弘扬孝敬父母的良好家风。

激活文明实践“生命力”,让文明之花“落地生根”。远泰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跳蚤市场·儿童专场”主题活动,青少年化身“小老板”,感受“以物换物”乐趣的同时树立起环保节约的意识,志愿者结合“文明有‘宁’携手同行”主题,为小朋友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大家“垃圾”不浪费,分类回收再利用,引导他们化身“绿色环保”理念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泥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白燕在身旁 泥塘满馨香”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现场还为居民提供健康指导,测量血压血糖、口腔卫生等,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责编:江宁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