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建邺民建春蕾助学“迎六一”
2020-05-29 17:57:00  来源:龙虎网  

  “扶一株春蕾,赢一片希望;献一份爱心,传一份真情。”5月28日上午,“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南京民建建邺总支开展“迎六一”春蕾助学活动,民建二支部的爱心人士们走进建邺区莲花实验小学,带去万元助学金,并为女童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据了解,这已是民建建邺总支连续第4年对莲花实验小学开展助学活动。

  “希望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到这些孩子,帮助更多的困境女童完成学业,为他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更好的条件,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民建建邺总支也将持续关注社会热点问题,真正体现民主党派价值。”民建建邺总支主委秦智平说道。一直以来,民建建邺总支都高度关心关注儿童健康成长,开展各类关爱留守儿童与助学活动,安徽寿县回民小学也有着他们献爱心的身影。

  现场,莲花实验小学党支部书记姚为中向秦智平一行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现在我们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占约四成,为实现精准助学,同时做好儿童的保护,我们由各班老师摸底建立了70人的特困学生资料库,分批次进行一对一帮扶。除了爱心人士的捐助,学校本身也为孩子们设置了圆梦基金,希望让孩子们更好地融入校园大家庭,在城市扎根。”

  “我们结合学生特长和发展需要,开设了轮滑、攀岩、竹笛等特色社团,尽可能培养孩子们的兴趣、满足孩子们的心愿。”姚为中说,除引导孩子们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学校也更加注重引导孩子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希望在此呼吁社会各界人士更加关心关注儿童成长,积极支持儿童事业健康发展,帮助切实解决有关儿童成长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家共同努力营造让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氛围。”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