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建邺 > 正文
奥体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行动 “党员红”引领“志愿红”
2021-09-01 15:56: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奥体社区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实践行动,统筹引领,以“无疫示范小区”创建工作为契机,组建“抗疫先锋”党支部,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调动小区各网格党支部参与到“无疫小区”创建工作中,由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动员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的作用。

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标”和“党员徽章”,以饱满的热情,主动投身于志愿服务工作中,通过沿路播放小喇叭的方式,不间断宣传南京市防疫指引,提醒居民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好居家健康管理。

同时,党员志愿者们协助小区物业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查验苏康码、提醒居民坚持戴口罩,对外来和返宁人员仔细询问,并协助做好登记。在辖区内广场、小区内小游园等人员易聚集场地,党员志愿者们劝离聚集居民并且提醒居民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做好全员防疫的动员和宣传。

“在疫情面前,我们要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防疫要紧,我这点伤不算什么。”海棠园第二网格党支部书记高劲在此次“抗疫先锋”党支部行动中,亲自带头并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参与其中,在一次执勤中不小心摔伤了腿,社区和党员们都劝她回家休息,她委婉谢绝了社区和党员们的好意,仍然坚持参与执勤。海棠园一支部书记刘鸿麟的老伴天天需要到医院输液,但是刘鸿麟仍然坚持执勤。直到医院通知必须住院治疗时,他才不得不停下手头工作,去医院照顾家人。由于木樨园支部党员较少,为做好本次疫情防按区防守,木樨园支部书记高赋每天在岗值守,成为了小区门口的固定哨,物业公司的编外人员。

社区的居民老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党员的先锋榜样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志愿者们始终冲在前列,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初心使命。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