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溧水 > 正文
南京溧水:文明实践+消防,安全知识入人心
2024-03-22 17:29: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消防安全重于泰山,连日来,溧水区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文艺演出,消防宣传接地气

“既能看到演出,还能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真是收获满满!”居民王阿姨对演出内容赞不绝口。3月8日,开发区崇贤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福田雅居二期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全民消防,安全至上”的文艺演出,给居民送上了“文化大餐”。

演出共设置了歌舞、朗诵、戏曲等12个节目,其中群口快板《安全生产十注意》以通俗易懂的板词、轻松明快的曲调,将演出推向了高潮。“朗朗上口,很容易记住。”观众纷纷表示。在《安全生产 防火防灾》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通过与观众的“零距离”互动,精准宣传疏散逃生、如何报火警、家庭防火常识等内容,让居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贴合需求,消防宣传送温暖

为提升居民积极性,3月17日,琴音社区联合永阳卫生院、溧水农商行东庐支行开展了以“文明实践我行动 志愿服务进社区”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将便民服务和消防安全宣传相结合,推动活动高质高效开展。

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爱心理发、修鞋磨刀等便民服务,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网格员、志愿者在居民接受生活服务的同时,通过“拉家常”的形式,劝导大家规范停放电动车,讲解如何预防火灾事故、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把安全送到群众心里。“简单易懂,回去之后我要和家人讲讲乱堆放的危害。”居民李大爷开心地说。

疏散演练,消防宣传护成长

“用衣袖捂住口鼻、弯下身体,按照安全疏散路线逃离现场。”3月5日,石湫街道横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横山幼儿园、消防技术教员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开始,严教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小常识、火灾中逃生路线、自救的正确方法等。随着紧急警报声响起,演练开始。在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27名师生依据规定的疏散路线,冷静、快速地撤离到了安全区域。

接下来,溧水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安全宣传服务民生,将安全教育与文明实践有机融合,形成人人懂安全、人人护安全、人人保安全的良好氛围。(溧水发布)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