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实践,幸福永宁】“疫”往情深,爱在七夕
2021-08-14 18:35: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永宁街道  

因为疫情,打破了很多人的计划,有的人舍小家顾大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的人和爱人一起投身抗“疫”战。纵然相逢难相识,你就在我面前,却隔着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这些爱,深深地感动着我们,疫情可以隔离人,却无法隔离爱。这个七夕,永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疫’往情深 爱与坚守”主题活动,把爱送到每一位爱人手中,让鲜花的芬芳,点染爱人的笑涡,在幸福的海洋里徜徉。

因为有爱,疫情不退,他们不退。无畏逆行,共同坚守,就是属于他们的特殊浪漫。

“疫”路同行的夫妻档

疫情期间,永宁街道团工委书记刘杰第一时间动员辖区青年团员志愿者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志愿者们在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志愿服务点、农贸市场等地登记信息、排查车辆、查验苏康码,提醒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奉献与责任担当。妻子卢倩倩是张圩社区后勤保障人员,炎热夏日,她在小区张贴各类防疫宣传知识,深入居民家中,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不辞辛苦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保卫社区大家园。

默契“战友”,并肩作战

自疫情发生以来,永宁街道侯冲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坤就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坚守核酸检测一线、志愿服务点、侯冲小区等重要点位,一刻不停地测温、查验苏康码、摸排信息。妻子王婷婷是永宁街道永宁社区会计,同样穿梭在防疫一线,坚守在永宁社区油库路志愿服务点。因工作太忙,虽然同在永宁,但见面的机会却不多。在这个特殊的七夕,杨坤亲手将鲜花送到妻子王婷婷手中,无需只言片语,此刻的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

尹富健和王茂清都是共产党员,有着共同的名字:基层防疫工作者!尹富健是张圩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疫情期间,他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做实做细常态化防疫工作,对小区进出入居民认真量体温、查看苏康码、信息登记等工作,为社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王茂清作为街道统计站的一员,服务辖区企业疫情防控,尽忠职守、默默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最好的爱,就是与你携手防疫

周德旺是永宁街道青山村后勤保障员,炎炎夏日,他骑着电瓶车,承载着满满的爱来回奔波在村部与志愿服务点之间,为一线志愿者们送上清凉解暑的绿豆汤、藿香正气水、清凉油等防暑降温物品。妻子刁美玲是永宁街道侯冲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每天早出晚归,和同事们深入每家每户,从事宣传解释、登记排查、发放防疫物品等工作,常常忙碌得汗流浃背,脸上仍然挂着笑容。

年轻伉俪,护航群众生命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永宁街道永宁社区党员丁希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加入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伍,从黑夜到白天,从白天到黑夜,在检测点位值守整整十几个小时,没叫过一句苦,一句累。妻子赵阳是永宁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负责12345专线。她全天候接电居民关于核酸检测、苏康码转码等疫情相关诉求。她用心服务、耐心倾听,为群众提供切实有效的咨询与帮助,从容应对,高效有序做好各类诉求的收集和问题处置,及时回应群众诉求。

疫情让人猝不及防,爱情让我们无往不胜,也许最好的爱情就是这样,相互鼓励、并肩成长。祝大家七夕节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