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桥林街道滨江社区“迎元旦,手工灯笼传“新”意”手工制作活动
2022-01-04 11:41:00  来源:浦口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弘扬和推广传统文化,提高社区居民的动手能力和创作能力。在元旦即将来临之际,浦口区桥林街道滨江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开展“迎元旦,手工灯笼传“新”意”手工制作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首先介绍了元旦的缘由以及制作灯笼的喜庆意义,并演示了灯笼的制作方法。随后,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纷纷动手开始组建、拼装。很快,都搭建完成了灯笼的初步框架。大家忙的不亦乐乎,整个活动室内热闹非凡,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从灵巧的手中绽放,既开心又自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体会到了收获的快乐。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实践中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在认识传统、尊重传统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的文明素养。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