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我们的节日“粽香情浓,端午怀古”
2022-06-09 09:18: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汤泉街道  

优秀传统文化是历史的积淀,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基础。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国家情怀、培育精神家园、涵养时代新风的重要作用 ,6月1日,浦口区汤泉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汤泉街道复兴少年宫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粽香情浓,端午怀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习传统、制押花,在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独特魅力的同时,让孩子们进一步丰富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

志愿者通过ppt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大家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包粽子、划龙舟、挂艾草等传统民俗。

志愿者向大家普及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随后,大家共同观看网络安全教育视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利用艾草等植物制作押花作品。经过选材、设计、粘贴,一幅幅饱含端午韵味的押花作品跃然于眼前。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各民族的传统服饰。活动最后,志愿者为孩子们发放了伴手礼,并送上节日祝福。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