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争创美丽庭院 扮“靓”幸福生活 星甸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开展美丽庭院专题活动
2022-06-13 09:33: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街道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各村(社区)“美丽庭院”争创工作交流,助力人居环境整治,助推全街“美丽庭院”争创工作质量提升,近日,浦口区星甸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组织各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大队开展“美丽庭院”入户互学互评、互赏互鉴专题活动。

实地走访,有“标”可照

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通过将美丽庭院示范与寻找最美家庭等争创活动有机结合,运用端午节等节日契机,一方面通过实地走访的形式,入户宣讲“美丽庭院”示范争创的意义、标准和方法,动员广大妇女及时整理家什杂物,整齐堆放生产生活物品,促进庭院内外整洁有序;同时,针对部分示范户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导,引导示范户保持巩固美丽庭院建设成果。

选评典型,有“质”可保

另一方面,通过组织开展晒晒我的“美丽庭院”评比活动,由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大队主席、妇女姐妹到“美丽庭院”进行观摩学习,让广大妇女和家庭在参与的过程中相互学习欣赏,并打出分数。经过评选,最终多户家庭脱颖而出。为表扬先进、激励后进,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为评选胜出者送上了精美的绿植,鼓励大家保持热情,进一步调动起身边广大妇女同胞争创美丽庭院的积极性、创造性。

风采展示,有“美”可展

为提升居民庭院争创“美学”修养,街道巾帼志愿服务支队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对“绿化角”“庭院花圃”等一些亮点角落、美点部分进行摄影,并制作“美丽庭院”风采展,将扮靓庭院环境上升为爱美、集美、优美,也让大家在争创活动中感受美学内涵和价值,以示范影响带动全村家庭,进一步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环境美起来”。

自开展全街美丽庭院争创活动以来,各村(社区)巾帼志愿服务大队积极行动,深入落实,由妇联干部带头,充分发挥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的作用,调动妇女群众的参与热情,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使广大农村家庭既有了清新雅致的环境美,又有了良好家风的精神美。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