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文明从我做起 悦享亲子生活
2022-11-14 09:37: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星甸道  

为了进一步融洽辖区亲子关系,推进青少年文明礼仪和动手能力,浦口区星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系列活动,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后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文明礼仪的习惯养成,星甸街道后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爱护美好后圩,文明从我做起”文明礼仪实践活动。

瞧!一群可爱的天使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行动起来啦。孩子们走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一个个认真地捡垃圾,有的捡到了很多落叶,有的捡到了隐藏在草坪里的糖果纸、零食包装袋有的捡到了苹果核、废纸、空瓶子,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最后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将捡到的垃圾进行分类并投放到相应垃圾桶。活动结束后,看着干净整洁的小区,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脸。孩子们还邀请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在横幅上签名,希望能携起手来共同维护小区环境!

“爱护美好后圩,文明礼仪从我做起”文明礼仪实践活动,让“文明”的种子在每个幼儿的心中生根发芽。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礼仪、弘扬礼仪,受到了辖区村民的高度赞扬,春风暖,志愿红,让“小礼仪”变成“大智慧”帮助更多的人、温暖更多的心,感染更多的人讲文明、守礼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

十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

为了让家长学习有效良好亲子教育技巧,从而减少他们与孩子的冲突,改善与孩子的关系。近日,星甸街道十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了“做成功父母 培养优秀孩子”家庭教育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家长们讲解了家庭教育的本质、好习惯的养成方法、幸福家庭的大敌以及父母与孩子良好沟通的方法,并与家长们分享了科学引导孩子成才的心得,建议家长们营造一个有利于孩子品格培养的温馨家庭环境。同时,强调了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优化家教环境,注重言传身教,坚持正面引导,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就孩子的美好人生。

此次活动,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表示要做一名有素养的优秀家长,让好习惯成就好品质,好品质成就孩子的美好未来。今后我社区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多种层面的家庭教育活动,与家长们共同进步,为孩子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