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浦口 > 正文
助推文明新风 体验传统文化
2023-02-07 09:06:00  来源:浦口区文明办、浦口区桥林街道  

为进一步建设文明和谐社区,丰富社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南京市浦口区桥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支队开展了一系列手工制作活动,一起来看看吧!

为在辖区内形成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同时,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享受多彩的童年,近日,桥林街道兰花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文明树新风 快乐享童年”风车制作活动。

弘扬时代新风,传递榜样力量:志愿者向青少年们讲述“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的感人事迹,通过“中国好人”故事引导青少年们不仅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还要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向上向善。

趣味知识问答,培育文明行为:志愿者带领大家进行趣味知识抢答,通过回答问题倡导大家不随手乱扔垃圾、维护社区环境、出行遵守交通规则等,号召大家共同构建文明、积极、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

转动五彩风车,乐享美好时光:志愿者带领青少年们制作五颜六色的风车,在微风的吹拂下,绚丽多彩的风车轻轻地转动着和孩子们灿烂的笑脸交融在一起,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青少年们的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还号召他们争当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的新时代接班人。

在传统文化里灯笼是喜庆吉祥的象征。为了丰富辖区村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愉悦的氛围,近日,桥林街道刘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开展“巧手制作灯笼 体验传统文化”活动。活动开始,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灯笼的来历以及美好寓意:灯笼乃是古时灯具的一种,象征着“彩龙兆祥,民富国强”。

活动现场,志愿者将准备好的手工材料发到小朋友手上,向大家讲解制作灯笼的基本技巧和注意事项。大家积极地动起手来,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你一言、我一语,互相指导,一步一步地把灯笼制作完成。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灯笼做好了,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拍照合影。家长们开心地说着:“今天这个活动真有意义,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日子会像灯笼一样越过越红火。”

小小灯笼,传递着一份份喜庆,一份份祝福。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辖区家长和小朋友们增强了动手能力,还切身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独有的魅力,营造了和谐、幸福的文化氛围。

责编:浦口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