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秦淮 > 正文
南京市秦淮区夫子庙街道:点点“萤火”,汇聚成抗疫“星河”
2022-03-31 15:07: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三月,乍暖还寒,一场预料之外的疫情悄然席卷南京,“大白”“小蓝”“志愿红”闻令而动,一位位自告奋勇、坚毅迎战的志愿者们如点点“萤火”,汇聚成了夫子庙街道的抗疫“星河”。

秦淮教师进修学校内,居民志愿者孙骏婷正化身“大白”,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登记信息。孙骏婷是东水关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因疫情暂时居家,从“秦淮发布”公众号上了解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她看来,是一直想要做的事情终于做到了。孙骏婷说:“之前家里小朋友还小,这次有我的母亲帮我照顾孩子,我终于能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了。”

从3月23日开始,连续四轮核酸检测,登记台成了她的抗疫主战场。根据点位需要,她每次工作4到9小时不等,在25日大雨的天气里,她在登记台前坚持作战9小时,毫无怨言。“居民的支持与配合是我最大的动力。有时候采集信息的手机卡死了,他们也安慰我不要着急。”孙骏婷说道,“总有人要去做这些事情的,不能一直被保护,也要为别人做做贡献。”

同样热心的,还有慈善超市的负责人张志平。据金陵路社区主任杨慧介绍,张志平在3月14日第一轮核酸检测时就赶到了社区帮忙。“张总基本每天早上都跟我同时到社区,忙到深夜、凌晨,和我同时离开。虽然他住在雨花区,但还是依然坚持每天骑电动车两头跑。”杨慧说道。提前到岗、推迟下岗,无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阴雨连绵,张志平总是面带笑容地坚守在秩序引导的岗位上,耐心地指导居民们做好信息登记准备工作。

同时,张志平还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一般加上我能有5、6个人,都是来社区帮忙的。”张志平说道,“2021年7月疫情防控的时候,参与的人数更多,最多的时候有20多个人。”

张志平及其团队不仅在金陵路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其他社区若是需要帮忙,他们也会机动性地前去支援。正如张志平所说:“疫情当前,没有人是局外人,我和团队中的小伙伴们都很开心能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力量。”

还有每天辅导完高三女儿的学业后投入抗疫战场的社区党员志愿者孔德杰,平时就热衷志愿服务的居民志愿者桂嵘,利用工作、学业之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父女档”“两新”组织志愿者王成新和王文雯……疫情之下,一位位志愿者主动加入抗疫队伍,在疫情防控中有一份光、发一份热,犹如点点“萤火”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灿烂“星河”,为夫子庙街道筑牢防疫堡垒提供了强大合力。(秦淮区文明办)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